Fandom

犬夜叉维基

第十六集

简体 | 繁體

1,351个四魂碎
片已蒐集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第十六集
第十六集标题.png
右手に風穴 不良法師 弥勒

动画资料

中文标题

右手风穴,不良法师弥勒

日文播放日期

2001年2月19日

漫画单位

第五十一章第五十四章

员工

剧本

山田隆司

分镜

松井仁之

演出

松井仁之

作画监督

野口寛明

其它资料

片头曲

改造全世界

片尾曲

我祈祷

荧幕格式

4:3

抢眼镜头

四魂之玉

导航

上一集

悲运的巫女,桔梗复活

下一集

地狱画师肮脏的墨

右手风穴,不良法师弥勒右手みぎて風穴かざあな 不良法師ふりょうほうし 弥勒みろく)是《犬夜叉》第十六集。

简介编辑

喜欢美少女的不良法师,弥勒首次登场。弥勒在收集四魂之玉碎片当中夺取阿篱的碎片。犬夜叉匆匆跟踪他的下落将碎片夺回,还与弥勒对战。弥勒只好使用法力,风穴还击。在犬夜叉想尽办法逃出危机时,阿篱跳入风波中,导致弥勒立刻把风穴关起,成功阻止了他。犬夜叉一行人从弥勒口中听到了他的仇人,妖怪奈落。其实桔梗之前的仇则是奈落一手弄成。

情节编辑

迷惑的犬夜叉编辑

阿篱在清泉边下河水,七宝就在她身旁问候最近情况。虽然阿篱的灵魂曾经付在桔梗的身体里又再次转世回来,但她并没有感觉到异常。而犬夜叉就静静地站在一旁,回想之前所定下的目的——收集四魂之玉碎片、成为真正的妖怪。可是自从桔梗复活后,犬夜叉的心开始有点迷惑。七宝在此时敲了犬夜叉的头好让他清醒些,过不久他们俩开始争吵。阿篱相信继续收集四魂之玉碎片可在未来揭开犬夜叉与桔梗五十年来的仇恨之谜。

不良法师编辑

一位神秘的法师使用锡杖来确认将来要向哪条路走去。起初锡杖是朝向右边,但他猛然听见村人们所说漂亮姑娘就在左前方的茶屋里,便立刻改变锡杖的方向。谁知法师已到达茶屋,村民所说的姑娘并不是想象中一样的漂亮,还当初后悔跟着他们一起走。不过,法师又再次探听村人的讨论,述说在富有住宅里的公主因不知中到什么昏迷了数日。过了不久,法师也找到了住宅,并打算帮助富有人驱魔。

在还没正式开始驱魔工作之前,法师与那里的管家作出不少了解,同时瞄上了家中不少的宝物。随着管家的脚步下到了公主的房间,看见了一位胖嘟嘟脸的公主和一尊有着胡须的陀佛像。法师用他认真的眼神对管家作出解释,并且提醒管家无论发生或听到任何可以声音都不许他入房中。管家轻易相信他的遗言,便漫步离开公主的房间。过后,法师向陀佛像说出怪异的话,手中的锡杖指向它后,陀佛的脸开始显现鼬妖怪的真面目,之后向他作出不客气的攻击。

虽然妖怪的体型巨大,但法师却轻而易举地闪开攻击。在那一刻突然发现鼬妖怪的头上有着闪闪发亮的四魂之玉碎片,最终法师使用锡杖敲响它的头部,成功打倒它。而鼬妖怪所发出的痛苦声音让呆在外头的管家和助手们听见。助手们想要进入住宅里,然而却被管家阻止。过了不久,一个无法解释、却听起来像是有人搜了所有住宅的每个角落,管家仍然按照这法师的指示傻傻地等待着。到了傍晚,管家将鼬妖怪的尸体拿起,然后向从昏迷中苏醒的公主问个问题。当助手们搜查所有的住宅时发现家中的宝物一扫而空,同时也不见了三匹马和一辆马车。而法师就早已坐在马车上,载满了所有的宝物,准备将它们售出。

不料的相遇编辑

把他人的货物售出的法师只赚了小外快,之后在荒山野林里的温泉区洗澡。他认为花了这么多力气将所有的宝物买出,最终才得到一笔钱令他有点不心服。不过在早上得到了四魂之玉碎片让他至少觉得满足。[...]

登场角色编辑

引语编辑

“真是地狱中的活菩萨!我的眼睛又恢复光彩!”
- 弥勒指阿篱

笔记编辑

  • 这一集的非官方标题是“右手上的风穴,不良法师弥勒”。
  • 这一集被列为第二《犬夜叉》动画最高收视率(19.5%)[1]

與漫畫的差異编辑

  • 該情節一開始時,犬夜叉在對將來收集所有四魂碎片而成為真正的妖怪的目的感到疑惑。該場景在漫畫裡則是出現在彌勒偷走寶物以及七寶敲打犬夜叉的頭後才連續[2]
  • 在漫畫裡並沒有出現彌勒使用法杖來選擇路向以及如何探聽公主昏迷不醒的場景[2]
  • 犬夜叉背著阿籬追蹤彌勒下落的那時刻,在漫畫版犬夜叉透露了自己曾經偷騎阿籬的自行車。不過在動畫版裏該場景已被取消。

动画误差编辑

弥勒袈裟上色错误.png
  • 当弥勒向犬夜叉启开风穴时,袈裟的袖子似乎不受到风穴的威力而摆动。
  • 当阿篱迷迷糊糊地从弥勒身上恢复意识时,倒在地上的弥勒的左领子染上了袈裟颜色。这是第一次弥勒的袈裟的上色错误,也同第二次以及第四次的上色错误[3][4]

《犬夜叉》图鉴编辑

スケベな不良法師。
右手の風穴は、
あらゆるものを吸い込む。

好色的不良法师。
他那右手上的风穴
可将任何东西吸入。

参考编辑

  1. 《犬夜叉》:夢幻的倒計時
  2. 2.0 2.1 《犬夜叉》第五十一章
  3. 《犬夜叉》第一百一十三集 - 神圣的金钢杵和肉身菩萨之迷。
  4. 《犬夜叉 完结篇》第十二集 - 珊瑚的心,弥勒的觉悟。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