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犬夜叉维基

猪九戒

简体 | 繁體

1,351个四魂碎
片已蒐集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猪九戒
Chokyukai.jpg
猪九戒(ちょきゅかい)

实物资料

种类

山猪妖怪

性别

男性

眼睛颜色

黑色

家庭资料

家人
  • 猪八戒 (祖先)

力量与能力

武器

長刀

附属

团队

孫悟空的後代沙悟淨的後代

忠贞

中国

其他资料

连续剧单位

第一百二十九集

只限在

电视连续剧

声优 Flag of Japan.svg

澤律雄[1]

图库

小姑娘,你肯不肯幫我生個小孩呢?

豬九戒[来源]

猪九戒猪九戒ちょきゅかい)是来自中国妖怪、西遊記天蓬元帥猪八戒的後代。白灵山倒塌的那一日,许多奈落的魍魉鬼怪四处飞行而导致猪九戒的封印解开,之后便盗取了无数样貌漂亮的姑娘作为他的新娘。

历史编辑

解開封印编辑

自從白靈山倒塌後,山中的魍魎鬼怪得到釋放而四處行動,這也使一些原本被封印的妖怪們都因他們的出現而得到解脫。豬九戒從封印中得到自由後,繼承豬八戒志願的他便開始尋找漂亮的姑娘們做為他的妻子。凡是遇上了他喜歡的姑娘,豬九戒將會使出武力對抗反抗交上姑娘的村民們,隨後利用金箍套在姑娘頭上控制心思而正式成為他的人。

在故事裏编辑

下一位新娘子编辑

豬九戒出現.png

豬九戒跟隨著氣味而遇到了阿籬

過了一段時間,豬九戒似乎發覺到喜助在山上偷偷藏了一些不願意成為他的妻子的姑娘們氣息,並且即將出現在現場的不遠處。不過就在這時,犬夜叉利用了阿籬的氣息引誘豬九戒遠離姑娘們。現身的時候令犬夜叉一行人感到尷尬,還讓犬夜叉和彌勒都找借口想要離開豬九戒,並且把除妖工作推給剩下在場的人。

豬九戒的隨從與七寶和雲母發生爭執的時候,豬九戒透露了他的名字,頓時讓阿籬覺得他的名字聽起來很耳熟。當豬九戒按步地解釋他和隨從都是西遊記人物中的後代時,除了阿籬知道以外,其他人都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什麽,更不知道西遊記是什麽。由於阿籬對西遊記有所了解,豬九戒開始看上了她,並且想要說服她成為他的妻子。阿籬一推再推,豬九戒只好使出神秘的法寶金箍強行把阿籬變成他的妻子。

豬九戒得到阿籬.png

阿籬成了豬九戒的新娘

犬夜叉看到事情不妙,他便衝上阿籬那裏推走她,而金箍就套在犬夜叉的頭上。犬夜叉瞬間變得像女孩一樣稱呼豬八戒為相公,彌勒和珊瑚發覺到金箍的不妙之處便強行拆走了它。當珊瑚不小心地把金箍套在彌勒頭上時,犬夜叉一行人才真正知道任何人套上了豬九戒的金箍不僅奪取意識,而且套上的人只喜歡豬九戒一人。

豬九戒施法解開了彌勒的金箍,最後成功套在阿籬頭上。犬夜叉設法阻止豬九戒強行帶走阿籬時候,豬九戒卻使出怪風將阿籬帶到他的身旁。由於犬夜叉非常憤怒,他的吼聲嚇走了豬九戒的隨從,並且開始拔出鐵碎牙與他比武。眼看豬九戒占為優勢,犬夜叉的性命也受到威脅,珊瑚及時使出飛來骨阻止豬九戒繼續動武。然而,阿籬已經落入豬九戒手中,聲稱自己得到了戰勝品,最後在短時間內召喚怪風離開現場。

美人計编辑

豬九戒以及跟隨者們來到了豬九戒的城堡,裏頭的姑娘們都為他的歸來而鞠躬。豬九戒把阿籬安排到上等之座後就與所有的姑娘們享受飲酒取樂。當豬九戒正享有酒香女色的時候,突然間他聽到了猶如鈴鐺聲一樣響亮的女孩在外頭問候。豬九戒和阿籬兩人就跑到城堡外頭看個究竟。

該女行者是七寶變身而成。犬夜叉一行人為了要救回阿籬,必須要有一個漂亮的女子來分散豬九戒的註意。偽裝為女行者的七寶說他在山中迷路,所以必須在此住宿一晚。無論豬九戒要求他正面擡頭來看樣貌,七寶就以害羞作為借口。然而卻讓大家意外的是,七寶不小心露出了狐貍尾巴,豬九戒並沒有發覺到任何不妥。

豬九戒中箭.png

豬九戒中了綁在箭上的封印符咒而痛苦呻吟

由於七寶的變身術已到限制,最後在豬九戒的眼前變回原型。恍然大悟的豬九戒這時才得知阿籬頭上的金箍被犬夜叉解開,已恢復意識。心不服的豬九戒施法召喚長刀,並且與犬夜叉一行人對抗。不過豬九戒並沒有預料到他們手上已有強大封印能力的中國符咒,傳到了阿籬手中之後便把符咒綁在箭上。豬九戒在打鬥中聞到了符咒的氣息,回頭看的時候阿籬已經準備發射。慌張的豬九戒的屁股中了阿籬的符咒箭後,他的身影又再次從怪風中消失,符咒也似乎起了作用。

無頭妖怪编辑

為了要尋找最後四魂之玉碎片的線索,白童子在四處砍下了妖怪的頭來窺視他們的心。這個傳聞就傳到了豬九戒的耳裏,並且設法與白童子挑戰。

豬九戒和他的隨從們偷偷來到了一間荒廢的屋子,裏頭確實有著白童子的身影。雖然豬九戒已經準備拿著長刀做好襲擊計劃,然而看到了白童子對待妖怪的頭非常殘暴,這使豬九戒心裏起了恐慌。不料白童子的炎蹄發現了他的蹤影,炎蹄卻輕松地豬九戒給踢走。從此豬九戒的身影再也沒出現。

性格编辑

  • 好色 -
  • 單純 -
  • 自豪 -

力量与能力编辑

  • 召喚 - 豬九戒擅長召喚怪風和長刀。怪風貌似龍捲風,而且豬九戒也是乘著怪風到達目的地或離開。只要豬九戒一伸手召喚長刀,長刀也會立刻地移動到他的手中。兩者都能在任何時間和地點使用。
  • 蠻力 - 由於豬九戒身材高大,所以力量非常大。他可以一揮長刀毀了小屋,而且還能抵禦犬夜叉的鐡碎牙,更能讓大部分地面震動。
  • 操控金箍 - 一旦豬九戒讓任何人套上金箍,無論男女老少,他們都會乖乖地服從豬九戒的旨意。而且套上金箍時,他們不僅失去原有的意識,而且都會變得只喜歡上豬九戒一人。豬九戒能將套住的金箍解開,也能隨意讓它在空中漂浮。

外观编辑

服装编辑

小袖、袴、木履、念珠

随身之物编辑

  • 長刀

漫画对动画编辑

猪九戒猎人头.png

漫画中的猪九戒猎人头

  • 在漫画里猪九戒并没有名称,而且他的经历也与动画完全不一致。在漫画情节里猪九戒使用長刀杀了一位人类,并且沾沾自喜地摘下他的头。不过过了不久他被炎蹄砸了头,并且神乐把他手中的長刀交给白童子[2]

引语编辑

  • “什麽飼料豬啊,是山豬才對!”
  • “因爲害怕我的力量而想挾著尾巴逃跑是嗎?太可悲了。”
  • “可別以爲我豬九戒大爺好欺負哦!”
  • “嚇得目瞪口呆了吧?我是為了效法我的祖先豬八戒元帥,才會想到娶人類的少女做老婆呢!”
  • “就算不要還是得要,馬上就讓妳乖乖聽話。”
  • “這位姑娘聲音像鈴聲一樣好聽呢!”
  • “怎麽啦?難道興奮得全身發抖嗎?好,幹脆我陪你一塊抖吧!抖抖抖……”

琐事编辑

参考编辑

  1. 犬夜叉ytv(日文)
  2. 《犬夜叉》第二百九十五章 - 白童子。
- - 犬夜叉
列表  出版传媒列表动画列表(《犬夜叉》 • 《犬夜叉 完结篇》) • 杂项列表音乐列表词汇列表
人物  犬夜叉日暮篱弥勒珊瑚七宝云母桔梗杀生丸奈落钢牙…更多
电影  跨越时代的思念镜中的梦幻城天下霸道之剑红莲的蓬莱岛
电子游戏  犬夜叉战国时代童话合战奥义乱舞诅咒面具四魂之玉的秘密奈落的陷阱!迷幻森林的邀请阿篱的战国日记风云画卷阿篱的梦幻日记驱除最猛胜篇
相關  高橋留美子小學館日升動畫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