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犬夜叉维基

奈落

简体 | 繁體

1,351个四魂碎
片已蒐集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Disambig gray.svg 该页面经历了消歧义,请在奈落(消歧义)中查看详情。
奈落
奈落.png
奈落(ならく)

履历资料

年龄
  • 二十三(以人類年齡計算)[1]
  • 五十(真實年齡)
状态

已故

实物资料

种类

半妖

性别

男性

眼睛颜色

红色

发色

黑色 犬夜叉、深紫色 犬夜叉 完结篇

肤色

苍白

家庭资料

家人

力量与能力

武器

最猛胜瘴气触手

能力

化身、飞翔

其他资料

漫画单位

第五十四章

连续剧单位

第十六集

原创动画单位

黑色铁碎牙

电影单位

镜中的梦幻城

游戏单位

犬夜叉(PlayStation)

只限在

漫画,电视连续剧,电影,电子游戏和特别篇

声优 Flag of Japan.svg

家中宏、森川智之

图库

奈落奈落ならく)是源自于野盗鬼蜘蛛引起邪念而与魍魉鬼怪拼合产生的半妖犬夜叉一行人的宿敌。雖然曾有幾次嘗試摘除爱慕桔梗的人类之心,並且也收集四魂之玉碎片來增強自身的力量來對付犬夜叉一行人以及其他相關人物,然而最終真正的目的是要利用四魂之玉力量獲得桔梗的心。由於心願無法實現,他便利用了四魂之玉以及阿籬想要回到現實世界的心願再次得到轉身。不過最終阿籬做出正確的選擇,奈落的心願也隨著玉的消失而無法實現。

历史编辑

鬼蜘蛛编辑

五十年前奈落的诞生是来自鬼蜘蛛的野心与欲望。当时的鬼蜘蛛深受重伤而无法弹动自己的身躯、事后便一直都呆在山洞中由桔梗照料他。某日鬼蜘蛛的邪念引来了许多魍魉鬼怪,并且在那时候利用自己的身躯和灵魂与鬼怪做个交换条件,而他们会赐鬼蜘蛛一具自由的身体和夺取四魂之玉的机会。

虽然鬼蜘蛛还有另一个愿望,那就是将桔梗带到其他地方度日,不过一旦他与妖怪们达成协议,邪恶的灵魂们将鬼蜘蛛的灵魂推入某个深处而再次无法得到意识。就此一个新生半妖奈落诞生。

阴谋编辑

奈落从桔梗夺取四魂之玉.png

伪装为犬夜叉的奈落偷袭桔梗后便夺取四魂之玉

奈落得知桔梗将要利用四魂之玉的力量把半妖犬夜叉便成人类,就此从这世界上消失,隔天凌晨桔梗在约好的地点与犬夜叉相见。然而奈落及时抵达该地点,之后变化成犬夜叉的姿态从桔梗的背后袭击,夺取她手中的四魂之玉。当时的桔梗一时无法确认伤害她的人则是奈落,就此桔梗的心中开始起了一些怨恨。奈落把四魂之玉放置在经常供奉四魂之玉的神社里后,再次地变化成桔梗袭击犬夜叉。犬夜叉轻易地上当后,他便怀着极大的仇恨袭击村子、盗取安放在神社里的四魂之玉。不过由于桔梗及时发出封印之箭将犬夜叉封印在神木上,受到灵力控制的犬夜叉不久便进入沉睡状态,而桔梗因严重的伤势逝世。四魂之玉也跟着桔梗的遗言一起火化。

风穴的起源编辑

经过了那件事后,弥勒的祖父设法消灭妖孽便继续踏上路程。当时的奈落并没有一定的姿态,所以难以搜查。不过某日奈落利用魅力无比的公主姿态现身,好色的弥勒祖父一时大意,而他的右手便奈落下了残忍的诅咒——风穴。奈落逃亡的时候声称该诅咒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大,最后会将他吸入其中、无法获救。不仅如此,凡是家中的下一代是个男子,他们也同样的承受这种负担,直到自己被他人歼灭为止。

在故事期间编辑

与杀生丸联手编辑

控制野狼干编辑

与珊瑚联手编辑

琥珀复活编辑

获得新身体编辑

分身编辑

与阿椿联手编辑

分身的背叛与狂暴编辑

消失的奈落编辑

隐藏在白灵山里编辑

新生奈落编辑

最后碎片的所在编辑

性格编辑

力量与能力编辑

  • 变化() - 奈落最擅長的技巧之一。由於奈落並沒有固定的外觀,這使人們(例如彌勒和他的祖父)都難以跟蹤下落。無論是男或女,奈落都能輕易變化。之從奈落獲得了人見蔭刀的外型後,直到故事的尾聲他再也沒有更換。
  • 幻影杀幻影殺げんえいさつ)- 使用纏身的毒藤纏住敵人的身體,然後使他們陷入難以醒覺的噩夢中。
  • 飞翔 - 奈落也善於在空中飛翔,主要是為了避開敵人在地面上做出攻擊。在一些的情況下奈落會使出瘴氣避開地人,然後像龍捲風似地消失在眾人的眼中。
  • 分身分身ふんしん)- 由於奈落的身軀是由許多魍魎鬼怪組成,並且自從他獲得四魂之玉碎片的力量後,奈落能夠隨心所欲地從身體的一部分分出一個分身。
    • 吸收 -
  • 张开结界 - 為了要保護自己,奈落都會在面對敵人的時候張開紫色的結界。奈落的結界會隨著他自身的妖力變得非常堅固。
    • 反击 - 奈落的結界也有吸收並且反擊敵人攻擊的作用,而且反擊能力也並不會減少。
  • 恢复 - 無論敵人粉碎了奈落身軀多少次,奈落的肉碎都會在瞬間內得到回復。而且也能回復成原來的模樣,或是變成另外一個姿態。

外观编辑

新生奈落外观.png

犬夜叉 完结篇》新生外观

奈落并没有固定的姿态,无论是男或女他能轻易伪装,这使怀有重大责任心的弥勒难以追踪。不过自从珊瑚曾经与奈落合作消灭犬夜叉后,奈落便一直利用了人见荫刀的姿态直到故事的尾声。

奈落与荫刀的外观大同小异,[...]

服装编辑

隨身之物编辑

武器编辑

  • 最猛勝最猛勝さいみょうしょう)- 拥有“地狱之虫”之称的妖怪,奈落通常随身带着它的巢穴。一旦弥勒使用风穴对付奈落时,他会立刻地唤出最猛胜阻止弥勒继续打开风穴。若弥勒不小心吸入了一些最猛胜,弥勒的身体会开始变得虚弱,毒素开始蔓延到全身。吸入更多的最猛胜会引来更高死亡的机率。
  • 觸手 - 奈落可以自由地从自己的双手伸长变成尖利的触手,专门插入或捆住敌人的身体。有时候将会把瘴气注入触手里来攻击敌人,这让敌人无法逃过死亡魔掌里。
  • 瘴氣瘴気しょうき)- 奈落的身体可排放出高毒素的紫色毒气,凡是接近他的生物都会中毒死亡,甚至可以将他们的尸体溶化。唯有巫女的破魔之箭可以消除瘴气。

其他编辑

  • 傀儡傀儡くぐつ)- 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危,奈落将会使用傀儡面对情况。

关系编辑

敌人编辑

桔梗编辑

犬夜叉编辑

漫画对动画编辑

引语编辑

  • “你别忘了,神乐。你的心脏随时都捏在我奈落的手中。要让你恢复成原先的肉块...也是件轻而易举的事...”
  • “真正拥有力量的人,不管是命运还是宿命都可以自己创造。”
  • “因果循环的纺车,辗转织出的红线。”
  • 桔梗已经复活了,她就像她五十年前一样,一点没变。不过对她来说,什么都不一样了。你的邪念,你的欲望,放弃吧,无双。现在的桔梗,就跟你一样,只是一堆骨头和血肉组成的幻想。”
  • “起初只是个无法动弹的恶徒所做的一个卑劣又微小的梦;桔梗,带着这位美丽的巫女,逃出阴暗的小洞,恶徒的愿望仅仅如此。之后过了五十年,好漫长啊,桔梗!”
  • “你们这群人伪善的嘴脸,真是令人作呕!”
  • “我真正的愿望,只不过是为了得到桔梗的心而已,看来就算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也没有办法和桔梗去同一个地方。”
  • 犬夜叉,你的脑子有时候还转得挺快的嘛!”
  • “互相帮助,互相着想...就因为这样...而死去。”

琐事编辑

其他语言名称编辑

注意:只限於各語言的《犬夜叉》官方命名。

语言 名字 来源
日文 Flag of Japan.svg 奈落 在日文奈落ならく)被翻译为“地狱”,此字摘自于梵语中的“नरक[2]
中文 奈落 与日文一致。
越南语 Naraku 与日文读音一致。
英语 Naraku 与日文读音一致。
西班牙语 Naraku 与日文读音一致。
马来语 Flag of Malaysia.svg Naraku 与日文读音一致。

参考编辑

- - 犬夜叉
列表  出版传媒列表动画列表(《犬夜叉》 • 《犬夜叉 完结篇》) • 杂项列表音乐列表词汇列表
人物  犬夜叉日暮篱弥勒珊瑚七宝云母桔梗杀生丸奈落钢牙…更多
电影  跨越时代的思念镜中的梦幻城天下霸道之剑红莲的蓬莱岛
电子游戏  犬夜叉战国时代童话合战奥义乱舞诅咒面具四魂之玉的秘密奈落的陷阱!迷幻森林的邀请阿篱的战国日记风云画卷阿篱的梦幻日记驱除最猛胜篇
相關  高橋留美子小學館日升動畫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